云吃糖

[丹昏] Walk On Memories



花吐症paro

非现实,ooc,雷

灵感来自天团哥哥新歌

 

 

 

 

1

 

朴志训做了个梦。

梦里在无尽的黑暗之中,只有他和姜丹尼尔。

已经共事一年多的队友背对着他前进,没有回过头,只向他伸出一只手,掌心有着微弱的光源,随着步伐轻轻晃动,像一只小小的上下飞动的萤火虫。

就因为那一点微小的光芒,梦里的朴志训就好像沙漠旅人追逐水源那般亦步亦趋地跟随着姜丹尼尔,想要抓住那只干燥又温柔,曾经缠绕过绷带,拥抱过他,现在看起来很可以给他安全感的手。

可是大他三岁的青年看似行走得缓慢,朴志训却始终追赶不上。他跌跌撞撞地跟了许久,终于将距离缩小到触手可及的长度,于是勇敢地朝前跨出了一大步,却在接触到对方肌肤的一瞬间,黑暗突然褪去,前方青年的身影化作了扑面而来的无数雏菊。

 

朴志训就这么突然被惊醒,睁开眼还在惊魂未定时,喉咙深处的骚动让他捂住嘴剧烈地咳嗽了几声。

然后就借着从窗帘缝隙里洒下的月光看到了掌心中躺着的一朵小雏菊。

 

在限定组合还有三个月就要结束的时候,朴志训患上了花吐症。

 

 

 

 

2

 

 “我学了个新才艺。” 第二天成员们一起在宿舍吃早饭时,朴志训顶着两个黑眼圈向队友们宣布。

果不其然得到了弟组的热烈回应,被拱到餐桌前要求当场表演一个。感受到开始逐渐熟悉起来的那股冲动,朴志训走到主位,视线擦过了姜丹尼尔似乎饶有兴趣地眯眼笑着看他的脸。

好像快要控制不住了。

他开始自己的表演,双手抬到面前,掌心朝向观众们表示空无一物,接下来用手遮住自己的下半张脸,只露出漂亮的眼睛,然后轻轻地咳了两声。

小雏菊就这么出现在少年的指间。

“哇哥,你什么时候练的魔术!”弟弟们簇拥上来,朴志训刚刚吐出的小雏菊在少年们之间传递着。大家翻过他的袖口和上衣口袋,都没有发现任何作弊技巧的痕迹,最终只能沮丧地承认朴志训在合宿期间又悄悄掌握了个新技能。

朴志训站在人群的中央,垂下眼笑着接受跟着凑过来的哥哥们的称赞,就好像自己是真的在魔术速成班学成归来,而不是得了无法和喜欢的人接吻就只能等待生命倒数的暗恋病一样。

 

 

 

 

3

 

在“伪装”这件事上,朴志训一直有着很高的自信。

比如做pd们都喜欢的乖孩子,比如练习已经累到不行了还能说出“再来一遍”,比如无论心里多失望都保持着得体的微笑,比如把无人知晓的花吐症变成顺理成章的雏菊魔术,又比如现在,字面意义上的暗恋到快死了的时候,也不让姜丹尼尔看出一丝一毫。

 

哥组与弟组之间总是横亘着朦朦胧胧的隔阂,被弟弟们依赖着的时候朴志训偶尔会感觉到姜丹尼尔投向他的视线,但当他真的对视过去时,对方却正在和其他哥哥们打闹或者交谈,好像未曾看过这边一般。

——大概是自己想太多。

作为聪明人,看眼色也是朴志训值得自诩的能力之一。

 

聪明人朴志训在那个发现自己会吐花的深夜,仅剩的一丝睡意也被非正常状况吓醒,生活在信息时代的少年第一反应是摸出ipad开始检索自己的症状。

然而结果并不能让他满意。无论换了多少关键词,NAVER里搜索出来的都是小说里的情节。他不能接受这么戏剧性的解释,有些愤愤地把平板电脑砸向床铺,金属制的电子产品和柔软的纺织物接触发出一声闷响,然后对面床的姜丹尼尔在睡梦中回应般地磨了磨牙。

——啊怎么会这样。

合宿之后换了几次舍友,现在是和姜丹尼尔同住。坐在自己床上,朴志训怔怔看着姜丹尼尔的方向,尽管零零碎碎的月光并不足以点亮整个房间,但他还是可以描摹出青年深眠时满头的乱发,餍足的表情,还有睡得歪七扭八、总在和被子搏斗的姿态。

是他偷偷地看了很多次的,喜欢着的那个人。

然后朴志训又咳嗽了起来,再一次地吐出了小雏菊。

花语是暗恋。

 

 

 

 

4

 

限定组合的解散已是倒计时,公司决定以告别演唱会的形式给这个为期一年六个月的人气男团画上句号。于是在计划好的行程之外,成员们都泡在了练习室,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团体演唱会努力准备着。

朴志训在迅速接受花吐症的事实之后,已经习惯了愈发频繁的发作。平时咳嗽后刻意把花朵藏起来,或者去洗手间冲进马桶,实在藏不住的时候就用魔术练习来搪塞,也许是因为之前他表现出来的样子过于可靠,竟然没有队友察觉到异常。

幸好纤细的花梗没有刮伤宝贵的声带,让他还可以在舞台上唱歌。

 

“感冒了就要好好吃药。”

只有姜丹尼尔作为室友,稍微感受到了哪里不对的样子,以为只是生病,请经纪人买了药回来,放在他床头,好脾气地提醒他。

由于换季加上练习量太大,好几位成员都先后病了,他也是这样一个个照顾着。

——早就应该知道他是这么温柔的人。

然而就是像这样无意之中给予的温柔,才让朴志训渐渐沉溺其中。

直到无法自拔的那一天。

 

朴志训的手指捏紧了装着药片的纸袋,“谢谢哥,只是……”这个药,没办法治我的病啊。

“只是什么?”姜丹尼尔又露出了朴志训百看不厌的,大型犬一样的疑惑表情。

——却不能告诉你。朴志训摇了摇头,又咳嗽了起来。余光看见青年轻车熟路地帮他抽了纸巾递到面前,他一只手取过,把刚刚吐出的花悄悄塞进纸巾里,摊开给姜丹尼尔看。

“谢谢哥对我这么好,送给哥。”他带着狡黠的眼神看向对方,露出了自满的笑。这个表情已经用过很多次了,会让人觉得他只是又成功地练习了一遍魔术而已。

“谢谢我们志训”姜丹尼尔迅速端正了坐姿,故作严肃地接过,然后马上就破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接下来他却在房间的角落翻出一个小小的玻璃瓶,装好水之后把小雏菊插了进去,放在了窗前。

认认真真的样子,好像在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志训送我的礼物,一定要好好地在心里收·藏~”又像以前一样在开他的玩笑了。

像哥哥对弟弟一样。

于是朴志训也像之前的无数次被开玩笑时一样,带着自己的小心思红了脸。

 

但既然是无望的暗恋,就没有必要说出来,给人造成困扰吧。

朴志训是这么想的。

 

所以他在告别演唱会上表演完了魔术之后,从善如流地把手上的雏菊插入了赖冠霖的发间,不出所料地听见了观众席上的尖叫声。

抬头看着弟弟,眼角脸颊都是玫瑰色。

只有朴志训知道自己是怎么在换衣服和队友solo的间隙拼命咳出花来,以换得在舞台上正常的表演时间。

花吐症结束的倒计时,终于走到只剩下一天零六个小时了。

 

 

 

 

5

 

演唱会的尾声,和成员们站成一排手拉手向观众鞠躬时,朴志训有那么一瞬间,恍然觉得从参加比赛开始的这段时间就像梦一样。

从辗转好几个公司到因为一个镜头大红,再到顺利出道,之后有了属于自己的歌,站上了所有练习生梦想的舞台,出道半年就在颁奖礼上拿到了奖,还能因为人气去到了许多陌生的地方,见了说着不同的语言但都真心喜欢自己的粉丝。时针仿佛被上了二倍速旋转的发条,推着他和队友们摧枯拉朽地笔直前行。

还有了人生第一次的暗恋,到末了因为暗恋生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怪病。好运气大概在这里就已经全部用完了,他想。

可是旁边姜丹尼尔的手牵着他的,兴奋状态的青年满手都是汗,高热又有力,一把将朴志训拉回这个被聚光灯和彩带围绕着的,万众瞩目的现实,告诉他这一切都曾经在他身上真真实实地发生过。

连同暗恋和暗恋病一起。

 

不知是被满场告别的气氛感染,还是已经走到了最后不想再后悔,一直谨慎的朴志训终于也鼓起了勇气,在一万零五百位观众的面前,在队友们身后,趴在姜丹尼尔肩膀上轻轻地对他表了白。

“喜欢你”

就算是在平常也说不上大的声音,没有麦克风放大,在粉丝们的叫声和舞台上震耳欲聋音乐声包围下的告白,打从一开始就没有让他知道的意思。

姜丹尼尔扭头看他,眼里有他读不懂的光彩。朴志训冲他摆摆手,跟着朴佑镇裴珍映李大辉一起走到舞台中央向观众们告别。

向之前超乎常人的幸运,向自己的暗恋成疾一起告别。

 

庆功宴结束后,和队友们最后一次一起回到宿舍,客厅不知何时起已经被几个行李箱占据,总算是给了朴志训解散的实感。

有几名成员已经确定会和自己公司的新团一起出道,暂时没有出道计划的也接到了戏剧或综艺的邀请。朴志训和公司有一些不愉快,原本打算等解散演唱会后就把事情赶紧处理好进入下个阶段,但花吐症一出,原本的计划就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了。因此他和其他队友相比,多了一点散漫的情绪。

接下来就收拾行李,第二天回自己家,如果花吐症没有像小说里写的不治愈就会死,再走一步看一步吧。

他也觉得自己的确需要休息了。

 

 

 

 

6

 

姜丹尼尔一直没回房间。朴志训一边整理着自己不多的东西,一边不停地咳出花来,中间被花瓣呛到过好几次,就快要呼吸困难的样子。

但事实证明人太累的时候是可以忽略一切的。时间走到了第二天凌晨,行李也收拾得差不多了,朴志训一头扎到自己床上睡了过去。

 

于是他又做了个梦。

这次的梦境里只有朴志训一个人,在眩目的光芒中被细细密密的白色雏菊包围,艰难地行走着。

花朵们沉重地压向他的肩膀,逼得他喘不过气来,只想着要从中突围,才可以自由地伸展四肢,呼吸到一口新鲜的空气。

可是无论走到何处,雏菊就如同他不能言说的感情一般如影随形,不肯散去。终于他再也走不动了,如释重负般躺到了花瓣堆积的地上,一朵一朵的雏菊跟着他降落,逐渐覆盖了他的身体。

 

——就这么沉睡在雏菊深处的话,好像也不错。

他在陷入黑暗之前,认真地想。

 

然而总有人不愿意放弃朴志训。

“志训,志训”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不停在唤他的名字。

是谁?他在脑海里思索了很久,却得不出答案。那个人抓住了他的手,有着似曾相识的触感,用力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朴志训睁开眼想要看清来人的长相,但被漫天飘飞的花朵挡住了视线,只能看到对方金色的头发和宽厚的肩膀。

“我也喜欢你。”对面的人突然开始表白,朴志训还没来得及回应,就被咬住了唇瓣。

是一个生涩的亲吻。

 

——为什么会这么想哭呢?

因为花朵渐渐散去,姜丹尼尔的脸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喜欢的人在梦里牵着他,从沉重的雏菊里走出来,朝着星星缀成的小路走去。

 

 

 

 

7

 

朴志训从甜蜜的梦境里醒来,发现床头堆积着花瓣,自己的手正放在另一个人的手里。

姜丹尼尔趴在他床边睡着了,还牢牢地抓着他的手心。

 

朴志训的暗恋病就这么痊愈了。

 


评论(8)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吃糖 | Powered by LOFTER